这一次,我们一“研”为定——英语1805班向婷婷考研分享

作 者 : 日期:2022/6/13 19:17:02 浏 览:

外国语学院英语1805班向婷婷,中共党员,曾担任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书法比赛三等奖等各种类型的奖项。7月底决心考研,9月初决定换院校和专业,2022年3月11出国家线后准备复试,最终如愿以偿,获得南宁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还记得考研期间听过的一句话,“只要你坚持,你就打败了百分之八十的考研同学”。既然下定决心要考研,就不应该瞻前顾后,退缩不前甚至中途放弃。以下是备考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考研院校和专业选择

如果你还很迷茫,不知道选什么院校和专业,这里给出几点建议:

1.问问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可以回顾自己的学习生涯,在什么科目上获得过成就感,也可以在网上找相关专业书籍,不要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轻易决定自己的报考专业。

2.考虑自己的能力圈。本人是英语专业,英语却并不是我的优势,四六级都是第二次考才通过,英语水平可想而知。我应该继续坚持自己的专业吗?曾经的我也有这样的疑惑。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以及双减政策的影响下,我觉得放弃学科英语,跨考学科思政。理由很简单,人都有自己擅长和不擅长的事,我也努力学过英语,但收效甚微,而思政虽然枯燥,我却能事半功倍。

3.慎选热门学校,热门专业。不要盲目从众,一定要认清自己的实力,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事情,并不适合所有人,在基于自我认知的基础上,再去做选择。

4.听取身边人意见,搜集资料。微博、小红书、抖音、知乎都可以成为我们的资料来源。

二、备考时间安排以及资料选择

备考时间主要分为三个阶段:暑假期间的基础阶段,9-11月的强化阶段,11月中下旬到考前的冲刺阶段。这里以考研政治为例,政治由于具有较强的实效性,可以八九月份开始,其他科目建议暑假开始准备。

基础阶段:8、9月份开始,用肖秀荣《精讲精练》+《1000题》+徐涛强化班视频。1000题先用铅笔做,可以多刷两遍。徐涛强化班课程搭配肖秀荣的《精讲精炼》,肖秀荣的书更具有权威性,徐涛的课幽默风趣,建议听完课就做相关的1000题(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选择暑假开始)。

强化阶段:10月中下旬-11月底,1、1000题二刷,主要是错题。2、做完《肖8》,主要是选择题,大题先不管。3、腿姐技巧班+腿姐手册(徐涛强化班看完之后就可以看腿姐技巧班啦)+刷各种模拟卷的选择题,如腿姐四套卷,徐涛八套卷。

冲刺阶段:12月到考前,1、做完《肖四》,《肖四》中主观题一定得背熟,配合腿姐冲刺班和押题班。2、把考前《1000题》以及各种模拟题的选择题,做错的再重新回顾一遍。

对于时长安排,本人觉得考研英语和考研政治每天2-3个小时即可,应该把大量时间花在专业一和专业二上,每天3-6小时。

三、心态调整与劳逸结合

有句话说“我为我喜欢的东西大费周章,所以我才快乐如斯。”想象自己上岸之后的样子,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想自己的初衷。

劳逸结合。平时晚上去跑跑步或者做自己喜欢的运动,不要认为这是浪费时间,运动之后可以让自己的脑袋更加清醒,更有利于记忆。实在背不下去的时候,可以和你信任的人聊聊天,吐槽之后再背诵心态会好很多。平时可以给自己些小奖励,比如说我这个星期完成学习任务就出去和朋友吃一餐好的,注意的是,这个奖励要是自己感兴趣的。

好啦,要嘱咐的就这些,最后祝学弟学妹们在23考研里,一战成硕。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wgy.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354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