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宇宙外和你喝一杯下午茶 ---周雯慧

作 者 : 日期:2017/5/12 8:27:58 浏 览:

想在宇宙外和你喝一杯下午茶

                   ---周雯慧

想在宇宙外,和你喝杯下午茶。没有任何原因,只是想见你一面。不想过问关于你的过去,也不想去感受你是否有所变化,只想简简单单的和你一起喝一杯下午茶。

或许你会先开口,问及我的过去。我不想全部都让你了解,于是我挑了几个自己喜欢的故事讲给你听。宇宙外的星星不在我们的上空,而是飘散在我们的周围,将我们团团围住,像一片星空森林,美到让人窒息。

我和你一起眺望远方一颗蓝色的星星,你说蓝色看着真明朗,我却觉得那一抹蓝点承载着太多的惆怅。

你端起茶杯轻轻的抿了一口,仔细端详着宇宙外的世界。我不想谈及你的过去与变化,可我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现它们。你突然转过头问我,最近好吗?我笑着答到,一切都还过得去。于是我们又陷入一阵沉默。我只是单纯的想和你一起喝杯下午茶,为什么此时的我们距离却越来越远?在宇宙外,我们之间的星星越来越多,甚至挡住了我们彼此的视线,只能模糊的看到一个轮廓。

或许这下午茶是时候该结束了。你打开你身后的那扇门,转身对我说了句保重,便离开这个星星悬在半空中的世界。

当我想与你在宇宙外喝杯下午茶时,才发现我们之间少了份亲近,多了些生疏。

以前口中的“绝对不”,慢慢变化成“可能会”甚至是“已经是”。时间不断的流逝,我们不停的拉长或缩短与他人的距离,我们的身边换了一个又一个陌生却略带熟悉的脸庞。到底是我改变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还是你偷换了我们之间的模式?

你不曾用心的去发现宇宙外真实的那个我。我放不下我的骄傲,你摆脱不掉你身上的傲气。

我依然在宇宙外,等待你与我一起喝一杯下午茶,没有任何原因,只是想和你一起喝杯下午茶,一起感叹这片美到令人窒息的星空森林。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wgy.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354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