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为剑,披荆斩棘--英语1802班李泳璋考研分享

作 者 : 日期:2022/6/21 9:17:23 浏 览:

考研是一个磨砺自我、提高抗压能力的过程,也是一个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每一个认真走过并努力坚持下来的人都会在这样一个漫长的坚持中有所收获。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经落下帷幕。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的学子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外国语学院英语1802班的李泳璋同学也带来了他的喜讯。今年九月,他即将踏上武汉的征程进入中南民族大学继续学习,开启一段新的求学之旅。

回忆起备考的这一段时光,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过程。对于准备考研的人来说,确定考研方向很重要。先确定考研的方向,对自己的能力,自己未来的出路要有清楚的认识。一旦确定了方向就可以利用网络资料,从该方向全国排名以及每年的录取比例等方面做一个全面的了解。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只有做到了以上几点才能够安心去备考。

备考的这一段时光,对于我来说是孤独的。没有研友,选择独自奋战,每天一个人去图书馆学习,一个人吃饭,一个回寝室。关于这一点我认为每个人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是否和他人一起备考。有的人会在研友的陪伴和相互督促下,学习效率会更高。有的人却更适合一个人按照自己的节奏来专心学习,不被外界其他因素所影响。

最后,考研不论成功与否这都是一段非常珍贵的回忆。经历过考研的你,会突然有种失去目标的茫然;会疯狂的陷入复杂的沉默;也会经历日夜流逝间的惴惴不安……但你也会收获另一种意义上的成长。要相信,努力终究会回馈给默默努力的每一个人,无论是以什么形式。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wgy.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354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