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室圆满开展暑期“送培送教”活动

作 者 : 日期:2022/7/12 15:40:24 浏 览:

7611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室第二届部分学员以及志愿者在项目负责人常务副院长郭俊兰、首席顾问陈勇教授以及副院长王中兰的组织和安排下赴鼎城区谢家铺镇施家陂村开展暑期“送培送教”活动。工作室导师黄新祥老师具体负责培训和指导。本次活动得到谢家铺镇施家陂村党总支、村委以及村民的大力支持。

参加本次“送培送教”活动的中、小学生共计59人,分属于以下学段:幼小衔接8人,小学30人,小升初3人,初中15人,高中3人,分别来自爱维新幼儿园、谢家铺中心小学、谢家铺中学、湖师大附属中学、常德市郡德学校、常德财经机电职业学院、常德市五中、常德市六中等学校。

“送培送教”活动中,学员以及志愿者针对教学对象的不同精心安排教学内容,撰写教案,结合教学实践进行反思。

洪芳同学在她的《心得体会》中写道:“我在教学的过程中,做得很好的是能够将知识点不去生搬硬套给她们,而是利用图形、视频来灵活地给她们展现这个知识点是如何推理而来的,让她们更易于接受。”

黎雅婷:“回想这几天在常德市谢家铺镇施家陂村的实践活动,感慨万千,收获颇多。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收获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以及交到了很多朋友。”

杨留园:“实实在在的把知识教给学生,学生可以接受。这种过程我是第一次体会,这次的活动让我明白,不要总是羡慕别人的优秀,要自己去做好一件事。其实你在别人的眼里也是闪闪发光的呀!我今天教了身体部位的英文单词,意想不到小朋友们学的很快,一点就通,我都怀疑了,有那种学英语很有天赋的感觉。但是我觉得老师在这个过程中也是很重要的,要去正确的引导学生,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多多鼓励!赞美他们!让他们得到老师的肯定。我也在想,以后我当老师。站在讲台上,我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教学生呢?”

《礼记·学记》中说道:是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wgy.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354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