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数字视角下的外语科教研与职业发展” 专题讲座

作 者 : 日期:2017/6/9 7:48:33 浏 览:

6月6日晚七点,我院邀请吉首大学丁志斌教授于广言堂进行题为“数字视角下的外语科教研与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俊兰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丁志斌教授是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博士,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和成果,主持过国家级、省部级、厅级课题及质量工程项目1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篇,出版专著和教材2部,其指导的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项目在吉首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新论坛中获“十佳作品”和“十佳论文”奖励。在讲座中丁志斌教授首先讲述了成为一名教授的不易之路,从最基本的助教到讲师,再到副教授、教授,这期间充满艰辛,需要无比的努力与耐心才能够支撑下去。其次他概述了“大学生研究性学习项目”的涵义,以及如何在学校网站获取相关信息,通过大量的学生科研案例阐述了大学生参与科研课题研究的意义,既是师生共同成长的好路径,又能帮助学生考研、出国留学和就业。

此次讲座,丁志斌教授丰富的科研经验、生动风趣的讲解、热情敬业的品质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提高了教师与学生对科研课题申报的认识与重视度,同时进一步了解了科研课题申报的方法和范式,让听众受益匪浅。(电视台记者报道)

讲座会场

丁志斌教授

认真聆听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wgy.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354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