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教研室举行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与讨论活动

作 者 : 日期:2020/5/25 20:01:16 浏 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与讨论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教师形象,2020522日上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专职老师展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与讨论活动。此次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与讨论活动的参与人员主要是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的专职教师:教研室主任杨华丽老师、安丽杰、袁文明、丁熙、蒋凌姿、吕蓓、陈汝真、王中兰、沈忱、黎海嘉、李琴、胡照洁、陈曦、周艳等老师。这次活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教研室主任杨华丽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内容,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阐述的主要观点为教师应该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教师自身修养;鼓励教师要让爱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闪光,做到爱护每一个学生,时刻关注学生的发展,对待教育要有耐心、恒心和爱心;同时希望教师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好教师。

2.英语专业教研室老师们分小组进行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的讨论活动,每小组派代表发表各自的心得体会:吕蓓老师这组成员认为每个老师都要以身作则,时刻警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教育要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以学生为中心,教师自己平时也要加强自身的发展,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以榜样的精神感染学生、鼓舞学生、引导学生;蒋凌姿老师这组认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就要多向优秀的教师学习,弘扬高尚师德,教研室主任杨华丽老师亲自做出表率,引领大家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她在讲话中多次提到教师要关爱学生,爱岗敬业,不要急功近利,不要浮躁,要让爱融入教育工作中。所以其他教师应该多向优秀教师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袁文明老师小组的观点是:教师和学生要平等的交流相处,教师要与学生做朋友,教师要以身作则,教师的一言一行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教师保持良好的形象至关重要;沈忱老师小组讨论提出的观点是:全体教师要不断加强各方面的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社会一直在进步,知识一直在更新,教师自己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够不断充实自己,才能吸收新的教育思想、方法,同时教师对学生要多一些关爱,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与学生的心灵沟通,自觉地把培养美好感情作为教育教学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和目标。

3.教研室主任杨老师对这次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与讨论活动进行总结。通过此次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与讨论,建设崇高师德,树立良好师风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警醒每个教师要时刻明确自己的职责,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外国语学院 蒋凌姿老师 撰稿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wgy.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354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