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英语1805班潘颖 考研分享

作 者 : 日期:2022/6/13 19:34:55 浏 览:

徐涛老师说,“凡是想考研的都考上了,人一旦有了执念,除非你完成,要不然这个执念无法消除。不是我想要考研究生,是我的执念告诉我一定要考,并且要考上。”每个努力的人愿望都能实现。我很认同,因为备考这一段时间,确实有这么一个执念牵引着我。“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桃花源记中这样写过。我目前的心境大概也是如此,一个人在极其狭窄的道路上艰难前进,所幸努力走下去以后是“开朗”之地。敲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我已泪流满面。考研这一路痛并快乐着,哭过,崩溃过,更不停的自愈过。不敢说自己多努力,但是好像考研是我目前人生体验中做的最努力的一件事了。

备考就像是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自己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认真去洗,等到了考场,灯光亮了你会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那件衣服就会光亮如新。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我一遍一遍背的专业课,无数个难熬的夜晚,早晨六点的天台,在我看到试卷的那一瞬间,我释怀了。那些熟悉的名词和一挥而就的答案让我觉得我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最后有一句话想送给所有的年轻人: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wgy.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354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