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 者 : 日期:2022/7/12 18:14:54 浏 览:

7月11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圆满完成预定任务。

下午13:20,外国语学院“三下乡”团队从东校区出发前往鼎城区谢家铺镇施家陂村。一到达目的地,小老师们和孩子们不约而同地前往固定的区域进行教学和学习。孩子们积极主动的回应和提问都体现了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进展十分顺利。同时,为了更好地完成各小组的研究课题,部分同学在黄新祥、张波和杨江平的带领下走访施家陂村村民,了解村内的基本情况和村里孩子的受教育情况。通过本次走访,同学们有了更加真实的体会,对课题的研究有了明确的方向。

下午17:00,三个小时的辅导时间结束,本次“三下乡”的实践活动也即将告一段落。小老师们分别为各自的学生精心准备了小礼物,指导老师黄新祥代表外国语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亲自为小朋友捐赠课外读物并合照留念,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和不舍的神情。

和孩子们告别后,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服务团队开展了授旗仪式。黄新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对施家陂村工作人员的协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张波表扬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同学并寄予厚望。受施家陂村党总支焦存再书记的委托,主任周文为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服务团队颁发“文化下乡有特色,爱心支教显真情”和“心系农村支教行,情暖拳拳师生心”荣誉锦旗。最后,“三下乡”团队所有师生合影留念,宣告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队员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乡村教育的现状,更加坚定了贡献自己、服务于教育事业的决心。最后,对本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并祝愿所有队员们在未来更加求真务实,奋发图强,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wgy.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354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